关闭引导
这个平台荣获2023年度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2024-03-06 20:19:52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4日,由广东省妇联主办的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大会暨“高质量发展巾帼在行动”事迹分享会在广州举行,南海海洋所仪器设备公共服务中心海洋生物分析平台荣获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并出席表彰大会。

海洋生物分析平台共有专职技术人员6名,其中女同志5名,负责仪器设备共15台/套,总价值3000多万元,是一支技术全面、技能过硬的技术支撑团队。平台目标围绕“创新与突破”,以支撑所内科研为主,对外样品测试为辅的原则开展分析测试服务,重点支撑在海洋前沿领域具有实现跨越发展创新潜力的学科发展。

“仪征南海,器越深蓝”,海洋生物分析平台用技术服务践行海洋强国,贡献巾帼力量。每年服务全国20余家企事业单位50多个课题组,以全面的测试技术,周到的测试服务受到用户高度评价。近五年来支撑了国家、省部级等各类重点/重大科研课题100余项,小微企业10余家,测试样品五万余个,为科研及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五位女同志先后共承担了9项中国科学院仪器功能开发项目,1项国家科学基金,1项中国科学院支撑人才项目,多人次获得院/市级各类奖项,更在2022年度获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方晴  通讯员:邓雪芬
图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