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战略升级!北部增长极如何绘制绿色宜居蓝图?
2024-04-17 19:31:24
广州日报新花城

近期,从市政府审议通过《广州北部增长极(含空港经济区)产业发展规划(2023—2035年)》,到《北部增长极协同发展规划》(下称《规划》)出台,一周之内广州北部增长极接连迎来重磅利好消息。战略跃升的背后,是多年来花都凭借着优越的地理位置、独特的产业竞争优势与广阔的发展空间等。数据显示,2023年花都区房地产销售面积的增速位列全市第三。战略高、产业兴、市场旺、人口多、优势显……面向未来,花都将继续在高质量发展方面体现担当、作出贡献,助力广州向海而兴、向空而强。

随着广州北部增长极的高战略地位得到全方位确认,空铁枢纽的战略价值也急遽上升。作为坐拥粤港澳大湾区唯一大型空铁联运枢纽的黄金战略高地,花都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有望打造属于大湾区的“南方枢纽”。

花都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将空铁枢纽打造为南方枢纽,加大科技创新创造,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推进全区的皮革皮具、化妆品、声光电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能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汽车制造、时尚制造五大先进制造业。

数据显示,2023年白云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6318万人次,稳居国内第一。贵广高铁广宁联络线得到国铁集团、国家、省等上级领导和部门大力支持,打通后将“一下子满盘活”。2025年机场三期投入使用,未来T4航站楼、北站-机场空侧专用轨道、广清永高铁、广中珠澳高铁、地铁8号线、广清城际、广佛西环城际等建成后,将以花都为核心形成立足大湾区、贯通泛珠、服务全国、联通全球的世界级枢纽群。

同时花都还汇聚了大量高质量的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资源,再加上花都全力加速汇聚全球人才,多措并举构建人才政策体系,其宜居价值也进一步放大,吸引了更多人前往花都置业,特别是改善需求随之进一步激发。克而瑞数据监测显示,2023年花都120㎡以上改善产品成交1932套,同比增长51%,增幅排在全市第三。

作为广州供地大户的花都,将迎来一波新气象。首先,新的品牌房企陆续落子花都。未来,随着多宗地块的入市,将推动花都区内项目的良性竞争,进一步推动花都宜居环境的优化升级。而随着花都多项利好的逐步兑现以及花都与主城区的时空隔阂的逐步消除,天然坐拥丰富自然资源的花都,其宜居价值越来越得以显现,并将成为广州宜居版图上的“新主场”。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