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爱在海珠!婚庆主题无人机灯光秀上演
2024-04-17 14:29:46
广州日报新花城

4月16日,一场以“海誓山盟·珠联璧合”为主题的无人机婚庆灯光秀表演在海珠区广州塔东广场上空震撼上演。活动以1500架无人机为画笔,以珠江夜空为画布,绘制出一幅幅光影画卷。此次灯光秀表演由海珠区婚庆产业发展专班精心筹备。

此次灯光秀表演分为三个篇章。第一个篇章是“美丽海珠·幸福地标”。无人机集群勾画出海珠地图,“一生一世幸福游”“同福同庆浪漫游”“海誓山盟珠联璧合甜蜜游”三条婚恋文旅线路蜿蜒展开。广州塔、琶醍、太古仓、海珠湿地、黄埔古港等幸福地标依次亮灯,将地域文化元素深深融入爱情故事之中。

第二个篇章是“海誓山盟·珠联璧合”。从象征爱情萌芽的心形图案,到寓意永恒承诺的戒指造型,再到一对恋人立于星空之下,互诉誓言的剪影,象征着新人对彼此的深情承诺,无论风雨如何变幻,始终坚守海誓山盟之约。

第三个篇章是“数智海珠·魅力腾飞”。无人机集群描绘出琶洲展馆、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飞速发展等画面,寓意海珠区将通过“数智+婚庆”的深度融合,不断创新婚庆产业新模式、新体验。

据了解,2023年11月以来,海珠区以打造“广州幸福岛”文旅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幸福产业为目标,着力打造全域全链条婚庆产业示范区。今年2月22日,《海珠区婚庆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正式发布,将积极构建“一湖一江一街一园”婚庆产业格局,科学布局海珠区“婚庆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图景,推动婚庆行业的健康、有序、繁荣发展。

据悉,今年5月,海珠区还将打造“海珠幸福婚庆节”,举办“婚礼主持人大赛”“婚礼提案大赛”“婚服设计大赛”三大品牌赛事,不断深化海珠婚庆品牌宣传,全力打造海珠消费中心城市标杆区、婚庆时尚引领区和婚俗文明弘扬区。

近年来,海珠区充分发挥琶洲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新引擎优势,将现代科技元素深度融合到传统的婚庆产业中,以创新模式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提升服务品质与效率。例如,引入AI、VR/AR等前沿技术,如AI婚礼策划助手、VR婚礼场景预览、AR婚纱试穿等,为新人提供个性化、沉浸式的婚庆体验。

此外,海珠区还通过探索搭建数智服务平台、提升沉浸式婚庆体验等举措,推动婚庆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实现婚庆与科技的双向赋能,推动具有创新活力、人文温度和竞争优势的海珠新质生产力发展。

据介绍,下一步,海珠区将继续秉持打造“美丽海珠,幸福地标”的理念,积极探索更多元、更创新的活动形式。通过出台婚庆产业政策措施,鼓励和支持婚庆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大对婚庆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质婚庆企业和人才落户海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实习生:朱羽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