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无缝换乘!4月23日零时起广州北站、城际实行安检互认
2024-04-16 19:42:04
广州日报新花城

记者从花都区获悉,自4月23日零时起,旅客在佛山西、肇庆、东莞西、广州北站共4个车站由佛肇城际、莞惠城际、广清城际换乘至铁路时将无需出站,实行安检互认,有效缩短旅客换乘时间,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广州北站

据了解,2022年10月,广州北站就已经撤除了花都城际站通往广州北站候车区的安检口,旅客从西广场进站,一次安检即可上车,原安检口处已改造,并增加了高铁、普铁进站闸机,加快了检票进行速度。

▲花都站换乘通道

▲负一楼城际检票口检票后直接到达站台乘车

2024年4月23日实行安检互认后,乘坐城际到达花都站及乘坐高铁、普铁到达广州北站的旅客需要换乘时,无需再进行安检,可以在负一楼西出口外通过快捷换乘通道到达二楼城际、高铁、普铁候车区。乘坐城际的旅客也可以在负一楼城际检票口直接检票到达站台乘车,大大缩短了旅客换乘时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 耿旭静 通讯员 罗莎莎 张彬 邓伟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