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广交会印度客商 :“我知道,雅万高铁用的就是你们的钢筋”
2024-04-17 07:04:56
广州日报新花城

    在第135届广交会展馆的工程机械展区,一台黝黑的钢筋加工设备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它是全自动的智能钢筋弯箍机,集矫直、正弯反弯成型、切断四种功能于一体,具有辅助劳动少、加工速度快、精度高、加工效率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还有智能化的图形界面,在操作界面实时显示加工形状。”在这台“黑小子”旁边的地面上,铁憨憨的钢筋被加工成五边形、三角形、正方形、五星等形状,一位印度客商也正在驻足观看。


印度客商Rajiv

    “我来自孟买,在一家建筑公司工作。”Rajiv先生和记者聊了起来。“我在去德里出差的时候,就在修建高速公路的现场看到过中国制造的钢筋,听说雅万高铁使用的钢筋也是这家公司制造的,所以今天专门过来看一看,合适的话我们也会选购。”

    一旁的工作人员对Rajiv先生介绍,康振智能装备成立于2009年,其生产的智能钢筋加工设备在国内外不少重点工程项目上使用。“比如,承建雅万高铁的建筑公司有我们中铁集团,也有当地的建筑公司,但所有的钢筋自动化设备都是进口我们的。”“对,之前中国在印尼建造了雅万高铁,我们听说过,也更加了解了中国文化。中国的智能制造为世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各方面的性价比也非常好。”Rajiv说。听到这里,康振智能的销售经理王艳琴也很兴奋,她对Rajiv说:“是的,印度的第三大城市班加罗尔,也是印度目前GDP增长速度最快的地方,最近修建的高速公路用的也是康振出产的钢筋。”Rajiv先生的兴趣越来越浓,表示第二天还要继续来现场聊。

    “印度现在机械投入比较大,印度客商也比较多,像Rajiv这样的情况,今天才第一天,说明天还要过来谈,应该是印象很好了。”王艳琴对Rajiv介绍,康振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智能施工领域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其出产的智能钢筋弯箍机和智能钢筋笼滚焊机等都是我国自主研发生产的设备,目前国内外许多高铁、地铁、高速路等工程项目用的都是他们的产品。“这是我们参加的第14届广交会,我们与多家国家大型施工单位建立了长期合作,还出产了为川藏公路研发的智能型钢拱架机器人焊接生产线,以及智能钢筋锯切滚丝生产线,这两套设备都是‘全球首台套’,后者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1000多套。”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秋瑜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凌跃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