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第135届广交会首日,市交通运输部门顺利完成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2024-04-15 23:38:36
广州日报新花城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如期在广交会展馆开幕。
据悉,广交会首日,市交通运输部门开通公交临时专线9车次,调度巡游出租汽车2556车次,合计疏运客商5776人次;地铁高峰时段疏运客商约86250人次,顺利完成了首日运输服务保障工作。
为做好本届广交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市交通运输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开展了如下工作:
发挥大运量地铁、公交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各种运力
本届广交会继续发挥公交、地铁等大容量、高效率公共交通工具的作用,并在闭馆后调度适量出租汽车疏运客商。各种运输方式都准备了充足的常规运力,并按要求筹备应急运力:
开设2条公交临时专线(广交会展馆—环市中路,广交会展馆—流花路),并在展场中路专门设置公交临时专线上客区。每期展会前4天的开行时间为15:00—19:00,最后1天的开行时间为13:00—17:00。
在展场中路与展场南路交界处开设1条琶洲广交会展馆与白云国际机场间的往返专线,并在广交会全期开行。开行时间为每天11:00—18:00,每30—45分钟一班。
加密途经广交会展馆公交线路发班密度。目前,途经广交会展馆站的常规公交线路有:公共汽车229、239、262、303A、304、582、763、988、大学城专线3路、旅游观光1线、旅游公交3线、B7快等。
分别在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三路巡游车临时上客点,组织巡游车疏运部分离馆较晚的参展客商。同时,在展场中路和C馆会展南二路设置了网约车临时上客点,方便客商乘坐网约车。
在展场中路设置如约定制巴士上客点,为客商提供多种出行选择。
强化重点区域交通执法和监管,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
在琶洲展馆周边区域部署10个值守点位,督促营运车辆合规载客,引导旅客乘坐正规营运车辆,保障现场客运秩序。同时,抽调精干执法力量组建3支机动执法队伍,广交会期间联合属地公安部门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打击琶洲展馆周边大客车营运违章、非法营运、无证网约车营运、巡游出租车议价、拒载等违章行为。
科技执法小组同步开展科技执法保障。通过电子围栏向进入展馆区域的出租车发送警示信息,提醒司机守法经营;通过视频监控、卫星定位系统等科技手段筛查出租车违章线索,高效查处违章行为。
广交会期间,对于收到群众通过广州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渠道反映的客运违章线索,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安排专人跟进,迅速处置,一经查实确有违章的,将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完善现场交通设施指引,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会展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展馆周边设置中英文导乘标识、标牌等公共交通指引牌,有效引导客商搭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每辆临时公交专线前挡风玻璃和右侧窗按照公交线路“三牌”规范要求放置前牌和腰牌,方便乘客识别。同时,安排广交会志愿者和企业管理人员在上客点、场馆的主要出口提供现场指引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赞 通讯员:交通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吴若楠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