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对标世界顶级艺术展,国际当代艺术展“复调”在广州天河揭幕
2024-04-15 18:44:32
广州日报新花城

4月13日,首届国际当代艺术展“复调”在广州·鹏瑞1号湾颂·艺术中心启幕,杰夫·昆斯世界级雕塑作品中国首发。本次国际当代艺术展由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指导、鹏瑞集团主办,艺术家及作品量级对标世界顶级艺术展,旨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艺术盛事。展览持续至5月12日。

从参展艺术家数量,到艺术作品分量,以及作品价值能级,都展现了本次艺术展的高规格与高水平。展览汇集24位国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家的经典的创作和近年新的实践,包含英国当代艺术家代表人物达明安·赫斯特、美国最具影响力当代艺术家之一乔治·康多、中国青年一代领军艺术家徐震、中国当代先锋艺术家陆平原等,参展作品代表了国际当代艺术的发展高度。

鹏瑞公益基金会理事郭东风表示,展览以“复调”为主题,源自音乐概念中多声部的主旋律结合。参展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和手法,以绘画、雕塑等不同形式,展现了对世界的观察、对生活的感悟以及对未来的想象,与广州这座城市的多元开放形成共鸣与互动。

展览开幕活动中,孙啟栋、汪建伟、陆平原、侯亚楠、马灵丽、蔡坚等当代艺术家代表上台进行对话分享,对艺术与城市、与文化,与人相融的不同见解进行探讨与碰撞。

由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家之一——杰夫·昆斯的《圣心》领衔的五大雕塑作品,也在展览开幕当天揭开面纱,并将在广州·鹏瑞1号湾颂·艺术中心永久珍藏及展示。杰夫·昆斯曾多次创下全球最高拍卖纪录,本次揭幕的《圣心》是杰夫·昆斯作品首次登陆中国,也是全球首例社区永久珍藏的杰夫·昆斯作品,或将成为中国最高价值的户外雕塑,让世界顶级艺术真正触手可及。

尚天河文化季是广州市天河区创新打造的城市时尚文化品牌,集聚了科技、创意、时尚、潮流要素,2016年品牌打造以来已成功举办百余场高端文化活动,让这座年轻的城市更具活力与魅力,也为五湖四海的艺术家们创造了一个开放包容自由的交流平台,更丰富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