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全市60个教学点免费!广州这所“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报名启动!
2024-04-15 23:24:43
广州日报新花城

退休后

生活渐渐觉得乏味而单调?

想结交更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

也渴望一个施展才艺的大舞台?

即日起

广州老年大学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报分校

2024春季班报名正式启动!

首批开放60个教学点近3万个学位

涵盖摄影、舞蹈、歌唱、烹饪等多种精品课程

本期免费试课,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让您的银发生活更加精彩!


 近年来,为加速推进广州市四级老年教育体系建设,广州市组织开展“红棉学堂”基层老年教育“织网工程”。广州老年大学、广州市老干部大学联合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通过在各区镇街开设基层教学点,为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型营养与土壤。

4月14日,“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花都站)暨“花都未来林”揭牌仪式在广州市花都区塱头古村拉开帷幕。活动现场,广报分校炭步镇分教点揭牌,通过同上一堂“绿美课堂”、共植一片“未来林”、齐游一个岭南古村落等一系列老少同行实践行动,推进广州市“红棉学堂”基层老年教育“织网工程”建设。


“绿美广东 老少同行”粤港澳青少年生态文明实践活动(花都站)暨“花都未来林”揭牌仪式在花都区炭步镇塱头古村拉开帷幕。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花都区老年干部大学学员和青少年在户外写生,同上一节绿美课。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随着炭步镇分教点揭牌,广报分校2024春季班也正式上线,全市60个教学点同步开启报名通道。即日起,大家可下载登陆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即可登记报名。

全市60个教学点免费报名,“家门口”就有优质课堂

据介绍,广报分校在全市开设有60个教学点,覆盖11个区,首批开放60个教学点近3万个学位,深入触达基层“最后一公里”,打造能服务更全面老年人群的高质量老年教育。

值得一提的是,广报分校更拥有与广州老年大学一致的优质教学资源,将高质量的银发课堂送到街坊“家门口”。本学期所有教学点课程免费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欢迎广大老年朋友报读!

广彩课程上课场景。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多样化精品课程,总有一款合您口味

广报分校开设有手机摄影、中国舞蹈、声乐歌唱、美食烹饪、中医养生等丰富精品课程,让你学习知识开拓视野的同时,还能认识志同道合的好友,展现自我风采,银发生活从此不再枯燥!


长者们在声乐体验课跟着老师学习唱歌。信息时报记者 卢杰 摄。

创新线上课堂,你有才艺就show出来

作为广报分校的官方传播平台,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以“媒体+老年教育”发展模式为核心,开设有“银发”频道,涵盖线上课程、佳作展示、银发智库等多个板块,将优质的老年教育送上网络,讲好广州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故事。

其中,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更是为学员搭建了自我展示、社会交往的舞台。广州老年大学学员创作的优秀文艺作品,有机会在“银发”频道精选展示推出,面向全网呈现广州老年朋友多姿多彩的文化生活,真正实现老有所乐。


 

【报名时间】

即日起 至 2024年4月20日24:00

【报名平台】

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

【教学点地图】

d6273b9a2ed6f001380d82788e87397.jpg(点击查看大图)

【报名指引】

方式一:

点击这里,进入“广州老年大学报名入口”

方式二:

1、应用市场搜索“广州日报新花城”或者扫下方二维码,下载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并登录

image.png 

2、进入首页“老年大学报名入口”,选择相关教学点及课程信息即可进行报名。同时,关注银发频道“广州老年教育”板块,解锁更多精彩课程。



【温馨提示】

1、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2、报名成功的学员,在一周内将会有老师致电联系您,确认报名信息;

3、如您一周内未收到电话,即为报名未成功,请留意广州日报新花城客户端“银发”频道,更多精彩资讯等您来发掘;

4、请留意手机来电,保持通讯畅通;

5、如有任何疑问,可致电老师咨询:

优优老师:18502004970

策划 王建毅
运营 谭嘉恒
文/谭嘉恒
图/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海报/余永康 吴国扬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刘成玉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