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孙志洋会见芬兰驻华大使
孙志洋报道集
2024-04-15 23:49:26
关注
更多文章

4月15日下午,广州市市长孙志洋会见芬兰驻华大使孟蓝一行。

孙志洋对孟蓝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广州是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交往中心,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门类齐全、投资创业环境优越。广州市与芬兰坦佩雷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以来,在科技、文旅、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稳步推进。当前,广州正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以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全面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壮大新质生产力,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穗芬双方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突出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在经贸、教育、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民间交流交往,厚植两地人民友谊,合力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孟蓝表示,广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活力令人印象深刻。她说,芬兰与广州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双方携起手来,进一步深化生物能源、信息通信、绿色建造、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推动两地的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贾政、方晴 通讯员:穗府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琳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