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探索“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合作共建模式,天河冼村改造开新篇
2024-04-08 19:31:27
广州日报新花城

2024年4月8日下午,广州市冼村实业有限公司物业与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物业管理与服务工作,为天河区冼村村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作为全国首个针对城中村改造的地方性法规条例在广州出台,标志着广州城中村改造驶入了“快车道”。在今年的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上,广州市提出要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百千万工程”,打好城中村改造攻坚战。

在此节点,冼村街统筹抓好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指导村公司做好改造收官期及未来运营管理的服务“软连接”,为村民们提供更多便捷服务和优质公共资源,实现人居环境高质量发展。

此次冼村实业有限公司主动与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传达了冼村公司对于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优化管理效能方面的坚定决心,探索了“国有企业+村集体经济”的合作共建模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村公司物业作为城中村治理的重要力量,一直以来致力于提升村民的生活品质,改善居住环境,而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省属国有物业企业,拥有丰富的物业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服务理念,荣膺多项国家级物业领域荣誉。双方的强强联手,将为城中村治理注入新的活力,推动治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制定城中村物业管理与服务的新标准、新举措。村公司物业将依托其深厚的本地资源和群众基础,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而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提供专业化物业管理顾问服务,派驻专业经营管理人才参与到村公司运营中来,协助村公司完成制度建立、流程优化、日常保洁绿化及消防演习等重要环节,提升城中村物业管理的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

冼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冼村公司党总支部书记岑伟雄表示:“我们将以这次合作为契机,探索国企赋能下的村公司现代化管理体系改革路径,逐步打造‘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体系健全’的冼村实业有限公司,助力村公司管理服务提质增效,提升村民幸福感。”

粤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国栋也表示:“粤海物业将遵循‘党建促协同、党建促品质、党建促发展’的原则,与村公司物业紧密配合,共同推进乡村振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余思桦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