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用心打造“家门口”的老人大学,华林街道让老年人“求学”不再有距离感
2024-04-08 17:15:25
微社区e家通华林人家

秉承“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宗旨,自2023年11月挂牌以来,广州市老年大学荔湾分校华林街道分教点以“1+N”多元功能定位,充分利用华林街道精心打造的28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老年大学荔湾分校华林街道分教点和红霞先锋驿站,充分利用里面的街道党校、华林直播间、学林悦读图书馆、党建活动广场等各式各样的功能室为辖内老年人提供学习场所和形式多样的讲座、课程,用心打造“家门口”的老人大学,让老年人“求学”不再有距离感。

打造实用型课堂,助推老有所学

据悉,挂牌后,华林街道联合荔湾区委老干部局、区司法局在广州老年大学荔湾分校华林街道分教点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同时,通过举办“家门口的老友记普法课”,为老年人进行宪法及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的宣传和公益咨询。此外,街道更邀请国家二级健康管理师为年长的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慢性食物过敏与肠道功能评估的相关知识,并结合居民个人身体检测报告进行专业解读和指导,为长者科普健康管理新理念,使老年人对肠道健康及自身健康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家门口”的老友记普法课。

为长者科普健康管理新理念。

另外,街道从老年人实际需求出发,帮助辖区内长者解决“用机难”问题,在街道党群中心开展“乐享生活,智慧同行”华林街长者智能手机学习班,让他们感受科技进步带来的便利,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乐享生活,智慧同行”华林街长者智能手机学习班。

打造活力型课堂,助推老有所为

除了理论课程,华林街道还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运动天天见,身体天天健”八段锦互助学习活动,鼓励老年人进行健身锻炼,培养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其身心健康,扩宽社区老年人的社交网络。此外,街道通过开展“太极情,健康梦”太极拳学习小组活动,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丰富其文化娱乐生活,推广社区养老健身活动。

开展“运动天天见,身体天天健”八段锦互助学习活动。

打造乐学型课堂,助推老有所乐

小e了解到,为增强社区老年人的身体素质,鼓励和引导他们积极参加健身活动,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当前,华林街道利用中心党建广场开展“乐健乐助”长者健身操学习系列活动。同时,通过中心党课直播间,通过“线上”互动的方式,邀请社区老党员讲“微党课”,让老年街坊感受到伟人风范,提高居民群众的文化素养。此外,街道以新年音乐会的形式,联合丝友艺术团邀请老年大学的学员们向老年街坊展示街坊的学习成果,为街道居民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新年音乐会。

“微党课”直播。

联合丝友艺术团举办新年音乐会。


【记者 张一冉】

【编辑 陈钰】

信息、图片来源:华林街道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