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中国式现代化与基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华农举办
2024-04-01 14:55:54
广州日报新花城

作为115周年校庆“学术华农”系列活动之一,3月30日,2024年中国社会发展高层论坛“中国式现代化与基层治理”学术研讨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此次研讨会由华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理论与方法研究中心、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共同主办。

开幕式现场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咸春龙教授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基层治理如今在社会治理、国家治理体系中具有更加重要的位置。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更好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每一位社会学专家、管理学专家需要研究的重大课题。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仕政教授致辞时表示,基层治理现代化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本次论坛回应时代需求,围绕回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和建构好中国自主知识体系的伟大使命,凝心聚力,集思广益,努力推动中国社会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的创新发展。

在主题报告环节,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马凤芝教授,中山大学城市社会研究中心蔡禾教授等围绕中国式现代化和基层治理的重大战略部署、趋势历程、学术前沿、现实关切,分别做主题报告。

本次学术研讨会还设有9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学生代表围绕中国式现代化与基层治理、社会工作本土化创新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学创新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与农村社会工作、城乡基层治理与社会工作、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的理论与实践等专题开展深入研讨。

来自广东省委社会工作部、中国社会学会、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60余所院校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申佐佐

图由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林欣潼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