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体验网格员的一天,架起与居民的“连心桥”
2024-03-29 14:35:54
南沙街信息发布

在南沙街道,有这么一支身穿“蓝马甲”的志愿服务队伍,他们投身环境保护、文化教育、治安防控、矛盾排查化解、大型社会活动等公益事业中,以奉献之犁,深耕发展沃土,共同传递爱与温暖、责任与担当。他们,就是“广州街坊暖南服务队”。

体验网格员的一天

近日,南沙街道综合保障中心联合南沙街道暖南服务队开展了“‘沉浸式’体验网格员的一天”志愿活动,积极引导志愿队员参与到网格化管理中,“零距离”体验网格员日常工作。

图片

活动中,网格员带领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向居民宣传电信反诈知识,讲述近期电信网络诈骗的经典案例,揭露诈骗分子的各种犯罪手法特点,提醒群众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猖獗、手法多样,平时必须提高警惕。

图片

随后,网格员带领志愿者对海熙大街临街商铺进行消防排查,走访过程中,网格员和志愿队员逐一检查商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并作了详细记录,督促店主自觉定期复查,确保日常经营安全。

图片

经过一天的“兼职网格员”体验,志愿者纷纷感叹网格工作的不易,同时也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参与此类志愿活动,为更多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参加完志愿服务后,“广州街坊暖南服务队”队员郭灵表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队友们不仅耐心为群众解疑答惑,还主动提供多种救济方式引导他们通过合法途径解决问题。”

图片

教师饶武江也表示,“在参与志愿活动过程中,我运用教师技能的优势,与群众‘零距离’宣讲政策,让群众掌握了更多的知识、解决了更多的疑惑。接下来,我将会和队友们不断地通过行动一起给街坊们传递温暖!”

图片

综合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广州街坊暖南服务队”在南沙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建、综合、服务“三网融合”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加入警务网格、消防安全生产网格、综合执法网格等多方基层治理力量,共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

图片

自成立以来,“广州街坊暖南服务队”共举办925场志愿活动,服务共20000余人次。下一步,南沙街道将以“系统化、规范化、常态化”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吸引带动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基层服务。

【记者 区翼旗】
【编辑 杨杏萍】
图片、信息来源:南沙街道网格服务中心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