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又添创业新阵地 广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区揭牌
2024-03-29 12:14:50
广州日报新花城

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又添新阵地。3月28日上午,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德商圈)孵化园区揭牌仪式在广州民间金融大厦举行。园区旨在进一步拓宽退役军人就业渠道,提升创业能力,促进更多退役军人实现稳定就业、成功创业。在揭牌仪式上,部分成功创业的退役军人也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


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杨兆国在揭牌仪式上致辞

出席当天揭牌仪式的嘉宾有: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李炤晖,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会长杨兆国、副会长陆洪照、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德龙、监事长宋洪星,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委员会主任周芳,人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主任李志坚,人民街商会党支部书记伍惠汉,广州市食品商会会长郭益群。此外,来自一德路商圈海中宝、山海城、海之星、海八珍、一德国际、一德食品、中港海味干货城、海珠南交易市场的企业家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揭牌仪式。

杨兆国在揭牌仪式上致辞表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德商圈)孵化园区揭牌,标志着广州市为退伍老兵就业创业又搭建一个广阔舞台,为广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广东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秉承为老兵就业创业服务、为国防和经济建设服务的办会宗旨,经过认真考察,与珠江华侨大酒店有限公司在广州市一德商圈创办一个老兵就业创业孵化园区,目的就是充分发挥广州国际大都市的优势,为老兵创业致富创造条件,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贡献。



郭德龙也表示,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创业工作,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具有重大价值。孵化园区将充分发挥平台效应,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和咨询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促进退役军人更加充分就业和实现高质量创业。接下来,园区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完善创业孵化功能,增强对广大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和吸引力。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创业政策咨询、创业培训、项目推荐、项目展销等优质孵化服务,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架桥铺路”,积极引领退役军人加入就业创业队伍中。

为充分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园区还将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各种帮助。比如,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创业导师和服务人员,为退役军人在此创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的创业指导、技术支撑和就业咨询等服务,降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风险和成本,将国家的拥军惠军优军政策精准落地,让广大退役军人享受更多的优待和实惠。如今,前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一德商圈)孵化园区就业创业的退役军人在商铺租金等方面都可以获得较大幅度的优惠。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现场,退役军人潘岳君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退役后的创业故事。潘岳君如今是广州市誉品尚贸易有限公司的总经理。2000年退役至今,他便开始自主创业。经过20多年的打拼,公司产品业务涉及海产品销售、贸易,公司的一些海产品甚至销往海外。潘岳君说,刚开始创业时,自己也面临资金难题和产品如何打开市场的难题,但他凭着退役军人敢闯敢拼、能打硬仗的干劲,逐步解决了这些难题。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关宗信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关宗信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欢欢 实习生:关宗信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 张慧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