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广州越秀:打造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发展新阵地
2024-03-29 19:35:23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9日下午,汇聚广州市越秀区医药界精英的盛会——越秀区医药企业发展交流座谈会暨越秀生命健康产业人才会客厅揭牌活动在丽丰国际中心人才会客厅(越秀区解放南路33号10楼)举办。


此次活动是为推动越秀区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产业创新区(以下简称“创新区”)建设,打造高端医学人才高地的创新举措。活动由中共广州市越秀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黄花科技园管理委员会指导。

活动现场,越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侃文,越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烯,越秀区政协副主席韩志鸿与丽丰控股副总裁郭大坤共同为“越秀生命健康产业人才会客厅”揭牌,标志着越秀区在生命健康产业人才工作领域迈出坚实步伐,在科技园区打造产业人才融合发展的新平台。接下来,越秀生命健康产业人才会客厅将稳步推进招才引智促产业发展工作,通过定期组织举办“产融结合”高端人才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创新区临床试验、技术转化中心等产业服务平台优势,有效促进更多人才项目落地转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产业升级和人才集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上,黄花岗科技园管委会、区委人才办、区商务局等政府部门代表,以及广东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海创人才南方创业服务中心等行业组织代表就创新区建设、人才引进政策、外资政策以及生命健康产业链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医院代表和参会企业也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在生命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经验和未来规划。

目前,越秀区在促进人才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已取得了一定成效。积极组织并开展了超过30场人才项目路演、培训宣讲及沙龙活动,成功吸引了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8批次高级人才前来对接项目,重点引进了中山一院器官移植中心团队注册公司在越秀落户。通过与中大成果转化中心紧密合作,已成功对接了29个人才成果项目,推动广州市正骨医院的“万应理伤膏”等10项中医药项目成果纳入市科技成果目录,为区域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下一步,越秀区将继续深化创新区建设,不断加大生命健康产业的投入与扶持力度,充分发挥越秀生命健康产业人才会客厅招才、引智、聚资源的虹吸作用,深化推动产业与人才有机结合,积极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加强联动,与高等院校、医疗科研机构、行业组织等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生命健康产业的创新发展,以“人才+项目+产业”的模式,孵化创新项目和落地企业项目,进一步转化为新质生产力,培育一批未来产业新增长点。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靖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