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京东企业文化升级,刘强东:技术的领先不能靠一味堆积资源
2024-03-29 18:07:58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9日,据“京东黑板报”公众号消息,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发布全员信,宣布京东企业文化升级,使命升级为“技术为本,让生活更美好”;核心价值观升级为“客户为先、创新、拼搏、担当、感恩、诚信”。

刘强东表示,在创业的第20年,京东正式提出了“35711”梦想。“我们需要梦想,因为只有梦想才能赋予每一天奋斗的意义,才能永葆不断超越自我的激情和温度。”

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技术正在加速与实体场景深度融合的背景下,刘强东指出,技术的领先不能靠一味堆积资源,技术的迭代也不只是生产工具的更新。2017年初,京东提出了全面向技术转型。他指出,如果说七年前选对了方向,那么今天要锚定一个初心:把每个人当作技术创新的主体,让每一个人有利用技术改变现状的激情。

全员信中,刘强东谈到,创新之路上也交过“学费”,曾经一度被太多机会所吸引,什么都想做,但能力却未必支撑。

在吃过的亏、踩过的坑中总结了经验:成功的创新最终还是需要回归到“成本、效率、体验”,评估一个创新是否有价值,需要确保“成本、效率、体验”至少有一项大幅改进,其他两项不能倒退,才有可能成功,否则都是无效的。

未来,京东会进一步健全创新的机制,鼓励每一个京东人在岗位上努力创造更多的可能性,鼓励每个团队不轻易放过任何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新点子,让创新的行动和结果得到更多的认可和激励。

刘强东强调,协作的精神更会渗透进我们工作的方方面面:管理者的核心责任就是发展团队,每一位京东人也需要更好地融入团队、相信团队、支持团队。

另外,据全员信显示,目前京东已超过60万员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文静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