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继预制菜后,“微波炉大王”格兰仕盯上了车载市场!
2024-03-28 21:56:54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8日,格兰仕在佛山顺德总部举办的中国市场年会上,展示了其创新升级的“宇宙厨房”场景及年度新品。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格兰仕正式发布全球首个车载微波炉团体标准、首台车载微波炉,将产品多元场景应用延伸到车载上。

未来的大卡车上,也有“24小时随车食堂”。据悉,当前,中国有数百万的货车司机群体“在路上”,他们忙碌的长途运输工作同样需要随时随地享用营养热乎的饭菜,以保障健康生活。针对这一市场需求,格兰仕依托自身产业链,与北汽重卡、北汽福田、中国重汽等核心车企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专用车载微波炉,让这一庞大群体也能在路上享受到健康美食。

车载微波炉

不仅是大卡车、货车,格兰仕研发的微波炉同样“瞄准”了电车市场。格兰仕表示,随着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生活方式如露营、房车旅游的兴起,车载电器市场的需求和应用场景正在迅速扩大。例如同样在本次大会上首次揭开“面纱”的便携式微波炉,就是满足这一新兴的生活方式。该微波炉不仅可以兼容家庭用电、移动电源等,车载插电同样可以满足这一家电的运转,很好针对当前增多的电车出行的市场所研发。


格兰仕表示,家电科技创新的核心在于满足消费需求、提升用户体验,家电产品的创新不仅要看技术功能、工艺性能,还要看用户体验优化、服务模式创新等,要考虑家电与现实不同生活场景的高效连接。“通过深度思考用户与场景的交互,公司将致力于实现家电产品在全场景下的无缝连接,满足消费者日益差异化的新生活需求。”格兰仕负责人称。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格兰仕还正式发布全球首个车载微波炉团体标准。现场,广东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周玉山在发布《车载微波炉》标准时指出,随着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车载微波炉作为车载电器的代表,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为了规范车载微波炉的生产和市场秩序,提高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制定团体标准《车载微波炉》成为行业发展的迫切需求。“标准的制定为车载微波炉的设计、生产和使用等提供明确的规范和指导,对于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促进科技创新、保障消费者权益都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周玉山称。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子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