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禅城生态环境监测站:新增17项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因子监测
2024-03-28 19:15:24
广州日报新花城

广州日报记者3月28日获悉,为更好地服务新常态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禅城区生态环境监测部门经过一年来的努力,于近日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扩项)工作,在原有监测能力的基础上,新增扩展了5项环境空气和废气有机污染因子,6项土壤有机污染因子,6项水和废水有机污染因子的监测能力,进一步拓展了自身的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领域。


近年来,禅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大气污染防控重点向PM2.5和臭氧污染协同控制转移的当下,夏秋季和秋冬季分别以臭氧和细颗粒物为首要污染物的污染天气仍备受关注,要切实提升空气质量,精准的监测监控是科学实施季节性差异化管控措施的支持和支撑之一,更是禅城区污染防治工作的监测之重。

为此,禅城区生态环境监测部门一方面提升自身有机污染物监测分析能力,加强环境质量和有机污染物监管工作,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中的监测、监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另一方面健全标准、监测、执法闭环的挥发性有机物监督执法体系,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强化有机污染物执法能力建设。

佛山市生态环境局禅城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有机污染物监测扩项,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监测对辖区生态环境管理、企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推动作用,服务传统和新型基础设施高质量发展,对禅城区稳步推进PM2.5和臭氧污染防治、决胜蓝天保卫战具有积极意义。接下来,禅城区生态环境部门将继续立足环境管理发展需求,紧盯监测前沿,持续拓展监测领域,夯实监测专业技术队伍基础,以更切实的行动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供有力的支持和支撑,跑出新时期生态环境监测“加速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禅环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