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弘扬敢为人先的顺德企业家精神!《天下顺商》新书正式发布
2024-03-28 19:38:30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8日,“了不起的顺德企业家”《天下顺商》新书发布会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该书全景式生动讲述了顺德多位知名企业家的创业奋斗史,进一步弘扬勇于开拓、敢为天下先的顺商精神。


据了解,《天下顺商》一书由顺德区政协委员王基国所著。全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以纵向历史的维度,展示顺商发展的百年历史。下篇则介绍了十几位杰出顺德企业家的发家创业史,包括周大福、恒基兆业、美的、碧桂园等。

作者通过对历史资料整理、企业家访谈、商业逻辑的研究,并以历史的演进与顺商的创作之路为线索,探寻了顺商的精神起源,还原了顺商产业演进的轨迹。通过17位代表人物的创业与经营历程的回顾,诠释了顺德企业家心怀博之大者,砥砺奋进,愈战愈勇的精神特质。

学者、智库专家龙建刚表示,把顺德推向今天高度的,正是强大的民营企业以及了不起的企业家队伍。这本书把故事和人结合在一起,可读性很强,非常打动人心。

“我认真拜读了这本书,看得我心潮澎湃、热泪盈眶!”作为《天下顺商》中书写的企业家之一,顺德赛恩特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贵也来到了新书发布会现场。他表示,自己来顺德三十多年,见证了这片土地从昔日的渔耕文明到工业强镇的面貌蝶变。这本书记录的不仅是一代顺德企业家的创业征程,更是顺德人民在改革开放浪潮的唱响的战歌。

今天,在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变化交织、内外受压的环境当中,敢闯敢干、坚忍不拔的顺商精神更显宝贵。

王基国表示,面对挑战,顺商这个群体并没有“躺平”,依然在用自身砥砺前行的确定性,穿越时代的不确定性。从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韧性、专注和创造力,正是敢为人先的顺德城市精神的集中体现。

作为顺德“创二代”代表,君临名邸项目负责人翁焕尧也深有感触。他表示,通过《天下顺商》,感受到顺德老一辈企业家坚毅不拔的创业精神。作为年轻创业者,未来希望能够从老前辈身上汲取到更大力量,传承和发扬好顺商精神。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昕宇 通讯员:白桦、梁兆麟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罗林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