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跑出发展“加速度”!佛山西站枢纽新城2024年首宗商服地正式动工
2024-03-28 13:27:22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8日,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今年首个商服地项目——中垠国际广场项目正式动工,打响2024年佛山西站枢纽新城项目建设的“第一炮”。

据了解,中垠国际广场项目由中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垠集团”)控股子公司佛山市中垠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垠集团在今年农历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2月18日竞得项目用地面积约10亩,预计总投资3亿元,建成达产后年纳税额不低于1000万元。

项目效果图

该项目将投资建设一栋中垠集团总部大楼,并引入一所中高档酒店以及多个品牌餐饮零售等商业配套项目,打造成为一个集建筑新技术新工艺研发创新中心、新材料实验室、新建筑科技成果展示厅、总部办公及生活服务于一体,有别于传统施工企业的“新型建筑全产业高新科技企业集团总部”基地,集聚现代建筑产业链,力争成为工业4.0时代的新建筑产业的龙头标杆企业。

当前,佛山市正以制造业当家加快推动“双十园区”建设,区域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撑,企业的成长也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佛山市南海区佛山西站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狮山镇党委副书记谭日泉表示,佛山西站枢纽新城作为国家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南海区“七湖三湾一站一园”的重要“一站”、狮山镇“一轴四核三带”产城空间布局中重要的商务核,正不断完善商务商业配套,提速枢纽新城的开发建设进度。其中,深圳科技园佛山科创园一期招商达九成以上,科创云智汇项目全面封顶,南海国资摘牌一工业用地在西站枢纽新城投资建设科创智造谷项目,进一步加快推动落实今年1月31日南海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加快‘双中心’建设”要求。

项目宗地位置图

随着今年广佛南环开通运营、佛山地铁三号线南海段通车试运营,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商务通勤和交通出行将进一步放大利好,客流量也将逐步增加,而中垠国际广场项目的落户,将为产业集聚、人才落地提供更优质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增强枢纽新城发展活力和人才磁聚力,加快推进南海区国家“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先导区建设,助力“双中心”崛起。

今年,佛山西站枢纽新城将以更高站位推进“百千万工程”,全面发力、乘势而上,大力推动优质项目落户,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强动力、增活力、优品质、聚人气的重要引擎,强化高质量发展“硬支撑”,持续推动佛北战新产业园和“双十园区”建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健源 通讯员:古丽敏
图/通讯员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