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南源街“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启动|推动辖内就业困难人员、“妈妈岗”人员灵活就业
2024-03-29 10:01:13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7日,广州市荔湾区南源街道在圣地新天地广场举行了南源街“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启动仪式暨南源街就业工作成果展。

南源街道党工委书记王京剑在致辞中表示,南源街道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群”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企业与就业困难人员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南源街成立就业驿站,打造“云上服务站”平台、“灵通服务站”平台、“暖心服务站”平台、“‘优+’服务站”平台等四大服务平台。下一步,将继续优化驿站基础建设,持续为“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赋能。



南源街道“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总干事关冬生与“妈妈岗”人员递交“创乐源”服务协议。南源街道南岸社区就业驿站将全力参与实施“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有序推进项目落地,稳步开展服务工作,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搭建多元化、个性化、精准化的“家门口”灵活就业创业平台。

据了解,“创乐源”就业品牌项目从2023年12月开始探索尝试,以南源街辖内就业困难人员、“妈妈岗”人员为主要服务对象,服务对象参加手工技能培训后,个人制作的手工品可以在“乐源”集市或“乐源”格子铺进行售卖。活动现场展示了“妈妈岗”人员亲手制作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尤其是妈妈们驻足了解。

“妈妈岗”就业人员谭女士表示,“创乐源”项目让自己找到照顾家庭与灵活就业的平衡点,参加培训班学习到一些手工技能,在家空闲时也可以做做手工,拿去售卖后也有一定的收入。这种就业方式很灵活,很适合“妈妈们”。


“乐源”集市手工品展示

此外,现场还开展了南源街道“2024年零距离就业”专项服务活动,数十家企业来到活动现场举行面对面招聘会,为辖区有劳动能力、有就业创业意愿、失业待业等就业人群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68个。

据介绍,三年来,南源街道共走访企业1859家次,采集岗位需求19525个;开展专题培训80场,服务3200人;通过一对一精准服务就业困难人员1595人,高校毕业生719人次;就业辅导4671人,服务6720人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89场,为求职者提供岗位54942个,通过各种渠道成功帮助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6048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实习生:谢鋆 通讯员:严秀灵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实习生:谢鋆 通讯员:严秀灵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丹 实习生:谢鋆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慧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