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南漖现代产业园、翠园路、沙洛复建房……2024年,东沙街将推进这些重点项目→
2024-03-28 13:14:19
微社区e家通荔湾东沙

3月26日,东沙街道办事处召开了2024年招商及重点项目推进会议,动员全街上下抓紧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进度以及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

图片


会议要求,要根据东沙现代都市工业产业园的发展定位,不断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和政策体系,依托广州国际医药港、立白科技园等载体,全面提升街道招商引资的工作实效。街道领导及各科室干部要注意加强与辖区各招商载体的沟通联动,及时掌握企业的发展动态,做好企业的服务工作。


图片


会上,11位参会企业代表围绕招商现状与未来发展计划,提出自己的看法。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提出的问题予以回应,并表示将充分发挥街道的职能作用,通过多种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难题。


图片


此外,小e通过会议了解到,2024年东沙街道有这些重要的工作任务,涉及城中村改造、道路建设、园区招商等重点内容,一起来看↓↓


加快推进村级留用地开发

→南漖现代产业园今年2月已完成地下结构建设,目前正有序进行地上主体结构建设,预计今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封顶。

→东塱美满南留用地开发项目于3月26日举行签约仪式,正式确定了合作开发企业。2024年的工作目标是完成报建手续,力争开展基坑建设。

→沙洛村留用地(环城高速以南、东沙大道以西地块,用地9900㎡;环城高速以北地块,用地面积12117㎡)当前正在开展规划调整手续,并同步开展招商洽谈工作,2024年的工作目标是完成招商工作。


推进重点项目开发建设

协调推进黄沙水产新市场、广船央企总部、保利地块项目、佳泰大厦北塔、立白科技园二期等开发建设,尽最大努力为辖内各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便利条件。


加快交通建设,提升互联互通水平

→全力推动南漖路延长线建设。该项目2023年已全面完成征地及拆迁工作,目前正在开展跨河涌桥梁建设,计划今年上半年通车。

→积极协调推动翠园路、沙洛片区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提升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预计今年翠园路、东沙路、沙洛临江路全面建成通车。


推进复建房建设,加快改造进度

全力推进沙洛涌截污工程复建房建设,确保该项目主体结构年内封顶,明年5月前竣工分房。

东沙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街道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动员全街各部门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昂扬的斗志,提高招商专业化、精细化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东沙、共谋发展,为片区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东沙力量。


图文记者 游乐欣

部分图片由东沙街道办事处提供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