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颜值”“内涵”双提升!棠下这个小区新添一道亮丽“风景”
2024-03-28 14:44:10
微社区e家通金雁棠下

“这个墙如今变成了既美观又有内涵的文化墙,现在经过的时候都会不由自主地多看几眼。”家住陶然庭院的居民对小区墙体的翻新改造赞不绝口。近日,天河区棠下街尚景社区陶然庭院的居民发现,小区墙体换上了彩绘“新装”,一幅幅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宣传画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小区“颜值”与“内涵”得到提升。

此前,棠下街尚景社区陶然庭院小区围墙褪色严重,墙体灰暗,墙面也有破损之处。为进一步宣传和推进护河护水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倡导“保护自然、和谐发展”的环保理念,近期,天河区棠下街道街团工委、棠下街道河长办、尚景社区居委会联合辖区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小学和社工站,在陶然庭院小区开展“涂美社区绘梦先锋”活动,对该小区墙体进行翻新,用画笔绘就社区美丽风景。

小区墙体长期被风吹日晒,褪色严重。

此次绘画行动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踩点进行整体规划设计,行动联盟成员商议草图样本和绘画区域,并广泛动员小区居民参与绘画。

在活动现场,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和居民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小区,大家齐心协力、分工协作,为墙体“换新装”。

一番忙碌过后,一幅幅别具特色的彩绘文明宣传画跃然墙上,绘画内容涵盖四色垃圾桶辨识、生活垃圾分类、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等,倡导居民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和生活方式。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志愿者为墙体“换装”。

经过“换装”改造,小区原本灰暗冷硬的墙面披上了环保理念的彩色外衣,不仅美化了人居生活环境,为居民带来视觉上的享受,也为社区增添了艺术气息和文明氛围,成为一道文明靓丽的风景线。

图片图片小区墙体焕然一新。

“这些墙面长期被日晒雨淋,看起来有点破旧。现在这些绘画作品上墙,变成了既美观又有内涵的文化墙,大家路过时都忍不住看两眼,也提醒着我们在生活中做好垃圾分类、爱护小区环境。”小区居民说。

棠下街创新思路充分挖掘辖区文化资源,以志愿力量助力环境改造和创文行动,打造公共文明宣传的新阵地,传播绿色环保、守护家园的文明理念。接下来,棠下街将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记者 章乔晖】
【编辑 郑少山】
信息来源:棠下街道办事处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