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菜不能烂在地里”
2024-03-27 20:16:41
广州日报新花城

三月雷锋月之际,萝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联合相关企业、社区志愿者等在以“社工+企业志愿者”的形式开展“‘蔬’送爱,慈善行”公益助农扶残行动,为辖区内菜农等服务对象收摘当季蔬菜,并为其链接收购渠道,减轻服务对象的家庭压力。


志愿者收菜

因近日天气原因,萝岗街部分菜农的青菜收割和销售遇到了挑战。社工通过前期走访,了解部分呢菜农群体的家庭具体需求,通过前期与相关公司共商策划解决方案,确定收购渠道,发动企业志愿者开展本次助农扶残行动。

现场,一位70来岁的老菜农见到社工、志愿者后热情地说:“你们来了,昨天又下了场雨,再晚些菜可能要烂在地里了”。


称重

平日里,老人除了在自家的菜地里辛勤种植时蔬,偶尔带到市场上销售,还要照顾她肢体残疾的老伴。

“这垄还有那一垄都可以帮摘掉”她指着地里的菜说。社工将志愿们分成4小分队,一队留在老人家的菜地帮忙摘菜,有的负责清理黄叶,有的帮忙剪去菜根,还有的将新鲜的蔬菜小心翼翼地放入菜篮中。其他小分队则在社工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其他需要帮助的家庭,协助收割番薯叶和茼蒿。最后,社工与志愿者们一起集中分类过称,计价,然后一同将这些满载爱心的蔬菜装车,送往了事先联系好的收购渠道。

本次“‘蔬’送爱,慈善行”公益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菜农的社区社会支持网络建设,促进了社区共建发展的多元主体参与。萝岗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将继续深化社会工作价值观在本土化服务实践中的应用,以“社工+志愿+慈善”的模式培育社区发展的新动力,推动社区社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让更多群众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怀。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慧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