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花都花东最强美食榜单!看完放心“大快朵颐”
2024-03-27 21:09:47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6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首批特色农家乐、美食农庄授匾仪式在荔鸣珠农庄成功举办。花东镇相关负责人、花东镇市场监管组、农业农村办、宣传办及入选农家乐、农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仪式。

活动现场,花东镇相关负责人对“花东镇首批特色农家乐、美食农庄”进行授匾。他表示,授匾的特色农家乐、美食农庄,是花东镇乡村旅游产业的优秀代表,他们为游客提供了品味乡村、体验农耕、享受美食的绝佳去处,也为花东镇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授匾的单位要珍惜荣誉,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花东探索长效乡村旅游新模式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花东镇当地饮食氛围浓厚,传统特色菜品较多,但经营正处于升级换代、优胜劣汰的关键时期。自2023年起,花东镇启动了全镇农家乐和美食农庄的评定工作,经过自主申报、村居推荐、专项工作小组现场评定等环节,花东镇10家美食农庄、2家特色农家乐新鲜出炉。

此次被授牌的特色农家乐、美食农庄分别是:

不仅如此,为积极推进镇域旅游发展和产业振兴互促互兴,花东镇宣传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充分挖掘花东镇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优势,制作了《花东旅行攻略》宣传册子,将吃、住、行、游、购、娱等六个板块串联起来,推动花东镇文旅市场“百花齐放”。

下一步,花东镇将以此次授匾仪式为开端,进一步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把全镇农家乐、农庄打造为一个具有鲜亮属地特性、强烈市场吸引力的金字招牌。在满足城乡居民旅游文化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董业衡、耿旭静 通讯员:花东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