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北京市取消离婚限购政策
2024-03-27 20:16:24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7日,有媒体报道称,北京取消离婚限购3年的政策。据悉,北京市于2021年8月出台规定“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随后,记者登录北京市住建委网站查询到,该政策有效期一栏显示“已废止”状态。


北京市住建委官网截图。

对此,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说明当前一线城市购房政策正在进一步调整优化。“离婚限购的政策,是过去几年管控‘借离婚骗取购房资格’的一项政策,当时虽然有争议,但总体还是执行的。离婚限购政策的取消,具有积极的导向,也充分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的政策面进一步宽松。” 严跃进表示,部分城市的限购政策进一步优化从大方向看是必然的,本质上也是为合理住房消费需求提供更为宽松的购房政策,客观上也响应了此前国常会优化政策的导向。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龙乐乐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麦晓颖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