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新突破!广东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市级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2024-03-27 11:29:21
广州日报新花城

近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关于认定2024年度佛山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纺织服装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入选,这是该校首个成功获批的市级重点实验室。继2022年学校作为唯一的广东省高职院校参与省重点实验室“高端牛仔产品低碳智造技术广东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此次市级重点实验室的成功获批,标志着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科研平台建设,完善“平台-人才-项目-成果”协同发展机制。截至目前,学校共有科研平台31个,其中省级科研平台11个,市级科研平台20个。

据了解,佛山市纺织服装设计与智能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瞄准国家、省重大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以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为主要目标,以应用为导向,重点针对纺织、服装、智能制造发展前沿和关键技术开展创新性研究,推动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为省市相关产业提供科技支撑和技术储备。

未来,学校将系统推进有组织科研,不断改善科研基础条件,切实提升科研平台建设质量,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支撑学校高质量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冯嘉敏 通讯员:罗洋洋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何波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