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经历两段婚姻后,她立遗嘱确保财产由亲生儿子继承
2024-03-27 20:17:08
广州日报新花城


如今百姓们如何看待遗嘱的订立?记者发现,对老年群体而言,遗嘱服务是他们安享晚年生活的重要保障。数据显示,房产归属最受老年人关注,而其中重组家庭的老人最为重视订立遗嘱,有过亲身经历,他们认为婚姻关系的不确定性比较强,因此订立遗嘱的愿望最为迫切。


盛女士接受记者采访

来自广州的盛女士(化名)告诉记者,经历两次婚姻,与前夫育有一子,再婚时儿子已成年。第二任配偶去世后,她带着继子女生活。为确保财产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分配,特别是留给亲生儿子,盛女士来到中华遗嘱库订立遗嘱。她认为婚姻变数大,特别是担忧儿媳可能带来的不确定性,因此通过遗嘱明确财产分配,以防未来纷争。

“总之,如果我不立遗嘱,肯定会给下一代带来很多的困扰,因为下一代人必然会涉及房屋继承的纷争。”盛女士表示,当初因为自己的丈夫没有立遗嘱,遗产继承出现了很大的麻烦,需要搞非常多的手续,继承人的关系也变得无法调和,于是决定立下遗嘱。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视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武威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慧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