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4-03-25 19:52:24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5日,为期三天的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拉开帷幕。博览会以“美丽城市、美好生活”为主题,来自国内外300多家跨国公司、龙头企业、中外机构等现场展示市容环境产业链上下游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设备。博览会集展览展示、新品发布、商贸对接、峰会论坛、政策发布、活动赛事于一体。开幕首日,吸引了海内外观众、采购商、行业协会等云集现场贸易交流,突破3万人次,国内外300多个城市城管、住建等行业及业务主管部门代表组团到场交流学习。

 

25日上午,2024深圳国际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启动仪式暨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举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全球首个人工智能环卫机器人大赛,是站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起点,深圳推动环卫行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探索。利用“展赛会”三位一体的立体化展会模式,促进城市管理行业升级和产业发展的双向奔赴。

本届博览会立足创新之城深圳,面向国际市场,聚焦新时代发展背景下科技驱动市容环境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新动向、新市场,激发产业新活力。博览会现场还通过图片、视频演示、科技设备等,展示新时代发展背景下深圳及各区城市管理的新面貌,参观者纷纷驻足观看交流,感受新时代深圳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脚步。 

六大展区头部企业云集,展现市容环境产业新面貌

本次博览会涵盖六大展区,国际及港澳台展区、环境卫生与垃圾分类展区、园林绿化展区、市容景观与城市照明展区、智慧城市展区、城市户外运动展区,吸引了来自德国、荷兰、中国等海内外300家左右企业参展,数十家头部企业无人驾驶环卫机器人、水上清扫船舶机器人、环卫设备、固废处理、城市智慧照明、户外标识、新能源园林工具、城市户外无动力游乐设备、环保技术及新材料等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纷纷亮相,市容环境产业焕发新活力。

高端论坛,国内外专家共话产业未来趋势

2024深圳(国际)市容环境产业博览会策划组织了4场主题论坛,一批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龙头企业代表、政府部门等,围绕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环卫现代化、智慧城管、公园绿地共享等城市管理领域进行对话交流,分享前沿研究成果、先进案例、先进模式、先进理念,为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

首日,举办了“城市环境精细化管理论坛”。

以“精细管理、共建共享”为主题。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黄立新副局长做了题为“让科技应用成为城市环境卫生事业的新质生产力”的主题分享,分享探讨了深圳在环卫领域的管理理念与运用案例,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在25日上午举办的“城市环境服务欧洲专场交流会”上,围绕“创新、绿色、合作、共赢”的主旨,来自荷兰的多家绿色生态环保技术企业、跨国公司现场分享先进的项目成果、技术装备、先进模式和理念等,为产品、设备、技术作交流推介,现场贸易洽谈氛围火热,多家企业达成意向合作。

接下来的3天,还将有各专场对接活动、新品推介活动、行业发展报告等活动,助力全力提升参展参会效益,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轩慧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