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百名运动员竞“飞”!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在深开幕
2024-03-25 19:15:10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4日,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开幕式在深圳市龙华区壹方天地C区彩马广场举行。现场,广东省航空运动协会授予深圳iFly“航空飞行营地”牌匾,标志着深圳iFLY未来将担负起室内跳伞训练基地的重担。当日,2024年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正式启幕。本次比赛设动态竞速、基础飞行、四人造型、双人造型、个人特技、自由式等11个比赛项目,来自北京、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四川、深圳等10支代表队近100名室内跳伞运动员展开为期三天的比赛。

室内跳伞作为一项新兴航空体育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水平最高的同类赛事,深圳iFLY 全球会员店已经连续三年在龙华举办该赛事,有效扩大航空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度。

“此次赛事是为中国室内跳伞运动员做选拔和提升培训。目前国内最好的室内跳伞运动员全都齐集在龙华,他们来自各个省市的航校、航空运动协会、跳伞队等。”深圳市航空运动协会、风洞室内跳伞委员会主任张泽良表示,龙华连续三年引进全国最高水平的室内跳伞赛事,对深圳市民起到普及航空体育运动的积极作用,既能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和接触室内跳伞,通过赛事也激发了青少年对室内跳伞运动的热情,纷纷加入室内跳伞队伍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

获得2023年世界跳伞比赛青年组冠军的曾亚辉每年都会来到龙华参加室内跳伞冠军赛,每次比赛都能收获成长和经验。曾亚辉表示,自己从16岁开始接触这项航空体育运动,至今已有6年,从“小白”到职业运动员,是热爱驱使他不断前行,“室内跳伞其实非常安全,也能给喜欢挑战自我的人带来许多乐趣。”他表示,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更多人了解室内跳伞,并体验室内跳伞带来的“刺激”感。

“风洞项目的学名叫做室内跳伞,是跳伞的一个分支,目前在深圳是属于独树一帜。”深圳市航空运动协会会长江毅认为,在国家航空战略规划中,包括风洞项目在内的航空体育飞行项目,目前都呈现朝气蓬勃的发展态势。风洞发展在深圳“先行先试”,无论是在全国行业或者是体育项目领域,都起到了表率作用。数据显示,深圳市iFLY 风洞项目落户龙华后,每年的增长率大约在20%以上,未来将为中国航空体育运动后备人才培养以及大众娱乐文化休闲起到非常好的带动作用。

未来,深圳iFLY也将继续承办国家冠军赛,引进国家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世界锦标赛等一系列高级别、高规格赛事,推动航空运动事业发展,进一步增强深圳在大湾区乃至全世界的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吸引全国各地室内跳伞优秀人才聚焦龙华,为龙华体育运动发展不断注入活水和动力,并有效带动全民对航空运动项目的了解和参与,让航空运动更贴近普通百姓生活。

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贾冰,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校长、党委书记黄志勇,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等出席开幕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通讯员:李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蔡冬庆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