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雨雨雨将上线!深圳还将迎2波冷空气3月底至4月初或出现今年首场雷暴
2024-03-25 17:34:10
广州日报新花城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深圳平均温度也是直逼30℃,热就一个字!昨天(24日)中午,深圳全市气温普遍在28℃-30℃,有41个站点监测气温超30℃,不少小伙伴已经穿上了短袖,甚至还开起了空调。

不过,未来几天深圳天气又有变化,弱冷空气26日“杀”到,广东阴雨模式持续上线。深圳气象台月气候趋势预测,深圳未来还有2次冷空气影响,分别出现在3月底至4月初、4月上旬末至中旬初,过程伴有7级左右大风,中雨或以上降水,最低气温16℃,体感清凉,月累计雨量100-120毫米。

3月底至4月初,可能出现今年首场雷暴。具体预报为预计25日深圳多云,气温24-30℃,早晚有(轻)雾。26-27日阴天间多云,间中有分散小雨,气温小幅下降。28-29日多云,天气温暖。展望30-31日多云间阴天,间中有(雷)阵雨。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据中国气象局消息,由于太阳爆发X级耀斑,近几日将出现地磁活动,尤其是今日(25日)可能发生中等以上地磁暴甚至大地磁暴,并将持续到26日。其可能会使卫星导航设备的定位误差增大,航空飞行将面临通讯环境变差和跨极区辐射的双重风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王其琪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