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深圳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资助最高5000万元
2024-03-25 17:32:19
广州日报新花城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新材料产业发展扶持计划操作规程》(以下简称《操作规程》)已正式印发。《操作规程》旨在规范新材料产业发展扶持计划的组织实施,提高专项资金的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推动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将给予项目申报单位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资助。

关键材料测试验证平台项目指企业、研究机构等,围绕芯片制造封装、新型显示、高端通讯器件等领域的关键核心材料,面向深圳市新材料企业搭建提供相关材料研发、验证、改进等服务的测试验证平台项目。项目资助标准为事后资助,按照项目审定总投入的30%,给予项目申报单位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资助。

新材料企业及团队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指企业、研究机构、科研团队等,围绕湿电子化学品、有机发光材料、衬底材料和先进金属材料等新材料薄弱环节,在深圳市开展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项目资助标准为事后资助,按照项目审定建设投资的30%,给予项目申报单位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资助。

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指企业围绕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用、先进金属、高分子、绿色建材和前沿新材料等我市重点新材料领域关键瓶颈,组织实施突破主要性能指标、对产业发展起支撑作用的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项目。项目资助标准为事后资助,按照项目审定总投入的30%,给予项目单位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资助。

首批次重点新材料项目指企业研发生产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及深圳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首批次新材料产品,并实现首批次新材料销售的项目。资助标准及费用范围如下:事后资助,按照符合条件的首批次重点新材料在一定期限内形成销售额(不含税)的2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产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聚焦新材料产业供需对接、技术交流合作、产业资源共享等方面需求,建设的公共服务平台项目。项目资助标准为事后资助,按照项目审定总投入的30%,给予项目单位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资助。二是新材料行业重大活动,指企业、事业单位、行业协会等,围绕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举办高端展会、论坛、会议等活动。项目资助标准为事后资助,按照不超过项目审定总投入的30%,给予项目单位最高不超过300万元资助。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