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深圳市气象局将推出“台风暴雨码” 市民可实时收到台风暴雨实况、预警、预报及相应防御指引
2024-03-25 17:31:56
广州日报新花城

记者今日从深圳市气象局获悉,今年深圳市气象局将推出“台风暴雨码”,市民可实时收到台风暴雨实况、预警、预报及相应的防御指引,一目了然知晓台风暴雨灾害风险、风雨影响、如何做好应对与防范。健康生活气象、郊野海滨公园精细信息发布、河道水位和路段内涝风险预警等多项服务,提升气象服务质量,提高气象服务满意度。希望市民关注天气预报和气象灾害预警,及时做好防御措施以应对恶劣天气,实现气象“趋利避害”。

据介绍,当前中等强度厄尔尼诺事件将于今年4月前后结束,并将转为拉尼娜,年内气候系统复杂多变,预计2024年深圳气象灾害“阶段性”并发、重发的特征明显。今年首场雷雨天气大致出现在3月底至4月初。今年春季深圳强对流偏早偏强可能性大,汛期则有流域性集中强降雨风险,夏季出现阶段性大范围高温热浪天气风险高,台风季存在台风接连影响和重影响风险。为此,气象部门正在全力准备汛期气象服务的各项工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通讯员:易红梅、徐文文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