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迎新进展 坪山高架桥通车
2024-03-25 17:30:51
广州日报新花城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迎来新进展。记者今日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坪山高架桥作为坪山段工程优化的重点,目前已建成通车,坪山高架桥南北两侧通行车辆全部由保通辅道转换至高架桥面。

记者了解到,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实施前,深汕西高速以路基形式穿越坪山,对片区交通割裂较为显著,严重制约周边发展。为改变这一状况,深汕西高速坑梓东互通至惠阳西互通约1.95公里由路基形式改为高架桥,以打通丹梓北路、李中路、秀沙路、廖中路、昂俄路5条桥下市政道路,加强片区南北交通联系。同时释放约13.76公顷城市用地,服务片区产业发展。

按照计划,全长约146公里的深汕西改扩建项目将于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道路全线将拓展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提升至120公里/时,将大幅改善区域交通环境,有效提升大动脉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快打通粤东片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连接通道,实现深汕特别合作区与汕尾30分钟、与大湾区深圳市区90分钟快速互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蒋偲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杨洪权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