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社科动态 | 羊城少年学堂举办“瞿秋白:开辟光明之路的书生领袖”主题讲座
2024-03-25 16:29:11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3日下午,羊城少年学堂第510期讲座在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暨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员陈龙以“瞿秋白:开辟光明之路的书生领袖”为题作主题分享。


在本场主题讲座中,陈龙研究员从瞿秋白的一份人生“简历”谈起,以“书香熏陶,三易其居”“投身五四,寻求真理”“开辟光明之路”等十个小故事为主线,回顾了瞿秋白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将“人生大道理”融入日常小故事,本场讲座深入浅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来自广州市第四中学的同学表示,之前对瞿秋白烈士的事迹了解不多,听了今天的讲座后,为他投身革命舍身忘我、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

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是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如何让思政课变得“听得懂”“都爱听”,陈龙建议,“面对中小学生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从内容上要侧重于讲革命先烈前期成长经历,揭示出他们找到革命理想和人生信念的奋斗过程;在话语表达方式上要突出故事性、互动性,让中小学生从中有收获有感悟,从而达到传承红色文化的目的。”

据悉,本次讲座是“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由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主办,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广州市第四中学协办。

 

文、图/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付迎红  通讯员:尹学聪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张冬梅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