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售价199万元,全球首架适航认证“空中的士”在直播平台售出
2024-03-22 16:46:58
广州日报新花城

3月20日,全球首个获得适航认证的“空中的士”EH216-S在“交个朋友”淘宝直播间实现在线全款采购,成交价199万元,买家来自广州合利创兴集团旗下城市空中交通专业运营商合利智能。此次交易创造了电商平台诞生以来首次成交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的先例,让低空经济新消费业态走进大众视野,为低空经济商业化带来新的想象力。

据介绍,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是亿航智能自主研发的旗舰产品,是一款能够实现无人驾驶的载人垂直起降航空器(eVTOL),机身长6.05米,宽5.73米,高1.93米,由16个螺旋桨组成,16个旋翼及飞控等各关键部件都是多备份设计,即使飞行过程中某个部件失灵,其备份也能及时顶替,以充分保证飞行安全性。

EH216-S航空器能够垂直起降,完全不需要跑道,可搭载两人遨游于天际,主要在低空空域飞行,目前已经在全球完成超过45000架次的安全试飞,包括载人试飞,未来可以应用在载人交通、空中游览、空中物流、医疗应急响应等场景。

作为新质生产力的代表,低空经济正在走向落地普惠阶段。此次购买EH216-S航空器,合利智能不是以专业运营商身份批量订购,而是与普通用户和买家一样,在电商平台完成,全额付款采购。这意味着更多消费者可在未来感受到低空经济对生活消费的改变和影响,未来“打飞的”出门或会成为生活日常。

合利智能作为城市低空交通运营服务商,着力低空市场的培育与开拓,是国内第一批开展探索实践的综合运营服务商,具备eVTOL航空器专业运营能力。合利智能方面表示,未来将联合亿航智能推进以EH216-S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为代表的eVTOL航空器商业应用,让更多的普通人能够享受到这一便捷的出行方式。目前,双方正在筹备举办EH216-S航空器线下交付仪式。

3月8日,在广州低空经济产业媒体调研活动上,EH216-S航空器就在天河区天德广场进行了展示。合利智能总裁张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低空商业化的元年,在不远的未来,无人驾驶载人航空器可以在城市内实现更高密度和更加高效的运输,为传统商业模式赋能。

而针对低空经济未来发展,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薛鹏提出建议,要充分发挥科创及高校优势,打造低空经济产教融合高地,同时瞄准应用场景创新,推动低空经济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合利智能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时秀芙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