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穿废品走秀,这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有看头!
2024-03-22 14:36:26
榄核发布

3月21日,“垃圾分类新时尚,生态春风拂面来”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榄核镇星海文化广场热闹举行,榄核镇副镇长邬国平、陈启亮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活动上,邬国平分析了榄核镇垃圾分类工作当前存在问题并部署下阶段垃圾分类工作计划。

图片

随后,一场别出心裁的文艺表演火热展开。现场通过动感舞蹈、垃圾分类快板演绎等让居民沉浸在喜乐融融的分类学习氛围中。

在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一个个迈着优雅步伐的模特款款而来。他们身穿由报纸、垃圾袋、塑料布等环保材料制作而成的服饰,创意与时尚元素相结合的模特表演秀让大家眼前一亮,吸引了众多居民驻足观看。

图片

与此同时,“垃圾分类连连看”“垃圾投手站”“垃圾分类套圈圈”游戏围绕分类投放、收运、处置方法等以趣味互动方式,吸引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志愿者还为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准备了“植物领养”“免费咖啡渣自制环保肥料礼包”等礼品,邀请广大居民身体力行,为环保添“绿意”。

图片

在“垃圾分类长廊”活动区域,志愿者当起了垃圾分类宣讲员,为现场的居民群众答疑解惑,并利用现场的分类展架、海报、宣传单、漫画上的内容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各项细则、处理方法以及常见的分类误区等。

图片

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活动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将绿色环保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参与者,引导广大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生活好习惯。

下一步,榄核镇将持续广泛动员更多力量,通过各种形式活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让全镇居民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郭海燕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