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世界水日丨三条美丽河湖,看广东如何打造靓丽生态名片
2024-03-22 15:00:45
大洋网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我国纪念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水是生命之源、生态之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美丽河湖是美丽中国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集中体现和重要载体。

广东省河流众多,以珠江流域及独流入海的韩江流域和粤东沿海、粤西沿海诸河为主,集水面积占全省面积的99.8%,其余属于长江流域的鄱阳湖和洞庭湖水系。流域面积在100平方千米以上的各级干支流共614条。近年来,广东碧道建设与河湖综合治理持续推进,不仅改善了河湖环境,也大大激发了周边绿色水经济的发展潜力,成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生动注脚。

去年,广东生态环境系统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不断健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高位改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流溪河、万绿湖、华阳湖入选全国美丽河湖优秀案例,入选数量居全国第一。今日“世界水日”,看广东如何打造靓丽生态名片,共绘美丽新画卷。





出品:大洋网

监制:林嘉媛

海报:陈廷仁

来源:水生态环境司、南方+、广东生态环境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