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300多本图书来到农家书屋!榄核镇打造公益共享书屋
2024-03-19 16:57:10
榄核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全民阅读活动,促进村(社区)文化建设,近日,南沙图书馆榄核镇分馆(下称“榄核图书馆”)联合南沙时间银行、星海小学、新涌村、甘岗村,在星海小学开展公益共享书屋共建活动。

图片

据介绍,公益共享书屋是依托现有的公共场所进行的爱阅空间建设,通过居民的主动分享,盘活闲置旧书资源,实现开放式、免费的阅读共享体验,以带动更多人加入读书行动中,让书籍共享、流通。此次活动由榄核图书馆和南沙时间银行搭建平台,星海小学与新涌村、甘岗村签订共建协议。

图片

本次共享的书籍主要是八成新的儿童图书,共计三百余本,主要来源于星海小学的师生捐赠。接下来,这些共享图书将“漂流”到新涌村、甘岗村农家书屋,实现循环利用。

图片

“农家书屋将设置公益图书角、亲子阅读空间等,放置共享图书。”榄核图书馆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共享图书能进一步充实农家书屋的藏书种类,让孩子们能在家门口享受阅读的乐趣,打通文化惠民工程的“最后一公里”,大力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图片

据了解,榄核图书馆致力于提高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服务水平,已连续3年开展了阅读评选系列活动,打造了“红色榄核”一馆一品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并举办了5届不同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以浓厚的阅读氛围与多元化的方式提升文明城市创建软实力。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图书馆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