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预计本周迎来盛花期!十八罗汉山樱花烂漫等你打卡
2024-03-19 17:00:15
大岗发布

集体婚礼浪漫举行、慈善婚俗文化集市热闹开张、本地文艺团队上演特色节目、4大主题集市客似云来、乘坐小火车、穿汉服拍照打卡……2024年南沙十八罗汉山樱花节,一系列精彩文旅活动缤纷亮相!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受持续低温天气及雨水影响,十八罗汉山樱花整体开放时间有所推迟,目前开花量在70%左右。据专家研判,樱花预计于本月20日至22日进入盛花期,未来一周仍是赏花的好时期。

图片

融合文旅商 “文旅+”激活消费潜力

南沙十八罗汉山樱花节开幕近10天,吸引了来自广州市区、佛山、中山、珠海、东莞、河源以及港澳等多地的游客。据统计,3月17日迎来客流最高峰,单日达5万人次。

图片

人气足带动消费旺。本届樱花节开设“幸福里”党群服务集市、大岗特色集市、南沙区名企优品、大岗轻工业及农特产品等四大主题集市,工业产品、农特产品及文旅产品销售创新高。其中,大岗特色集市、大岗轻工业及农特产品集市将继续开放。

图片

此外,大岗镇联动辖内名企、生态园区、酒店餐饮助阵樱花节,开设免费旅游巴士,发布特色产业游、亲子生态游等多条旅游线路,带动周边商业人气,发挥文旅辐射效应,让游客在感受春日烂漫之美的同时,亦能领略到“活力大岗、创业大岗、宜居大岗”的魅力。据悉,免费旅游巴士及特色名企旅游线路已结束运营,游客可选择自驾游玩方式,继续探索大岗。

丰富新体验 市民游客打卡方式多

本届樱花节设置婚俗文化、舞台表演、传统文化体验、亲子游乐等多个展区。在樱花园中的樱花小火车项目人气火爆,乘坐小火车穿梭于林间成为亲子赏花的热门选择。除此之外,位于莲塘坪湖上的天鹅船、充气滚筒和亲子游乐区的无动力游乐设施、动物喂养区也是带娃好去处。

图片图片图片

结合传统文化与非遗粤剧,樱花节推出了“汉服+粤剧”体验区,提供款式丰富的汉服和粤剧服饰,为游客现场“变装”,感受传统之美。

图片图片

除了樱花渐次开放,十八罗汉山上的木棉花、毛杜鹃也正值花期,以绚烂花海迎接八方游客。春光作序,万物伊始,十八罗汉山静候与你相约,携上三两好友,一起来拍“最美樱花打卡照”吧!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党建工作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