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香遇芳华! 他们在香薰魔法中感受中医药文化无穷魅力
2024-03-18 17:53:04
微社区e家通羊城流花街

春天百花盛开,是采摘花草制作香薰包的好时机,同时也是养生的好季节。为丰富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大家对中医药的认识与了解,掌握中草药材在日常生活中的巧妙应用方法,近日,由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广州兰圃、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联合举办的越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暖心系列活动——“香遇芳华”中医香薰包DIY主题活动在广州兰圃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广州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徐焱琛担任授课老师,在他的专业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市民学习挑选和搭配中草药材料的方法和相关草药用于香薰时的药理知识,在中草药的香薰氛围中感受中医药文化的无穷魅力。

徐焱琛表示,“中医香薰包的制作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放松和疗愈的体验。当人们专注于香料的选择和搭配时,内心得以平静,压力随之消散。当一个个独一无二的香薰包完成时,那份成就感和满足感也能帮助大家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对中医和中药有更多的了解,从活动中找到缓解都市生活压力、提高生活品质的心灵疗愈方式。”

从挑选搭配中草药材到缝制香薰包,手工制作体验的每一步都让参学人员对传统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和尊重,也更真切感受到中医药文化的深厚底蕴,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图文记者 杨杏萍】

【编辑 吴永秀】

消息来源 广州市越秀区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