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流动献血车开进厂企,榄核镇让献血通道更便捷
2024-03-15 14:57:50
榄核发布

3月12日至13日,榄核镇开展2024年度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全镇各单位、村(社区)、厂企的534名爱心人士成功献血,献血量达126900毫升

图片

在文礼体育星海培训基地,居民街坊有序排队等待献血,献血完成后,还可领取牛奶、面包等爱心早餐。现场,榄核医院医疗救护志愿团队时刻待命,为献血人员提供健康科普和应急救助,帮助出现低血糖的人员缓解不适症状。

图片

与往年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增设流动献血车,分别开往了广州电缆厂和万安工业园。广州电缆厂的小晴经常参与榄核镇无偿献血活动,却是第一次在企业里撸起袖子献爱心,“这个献血车真是太方便了,节省了很多赶路和排队的时间,不用等多久,献完就可以早点回去休息了!”

图片

图片

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本次活动采用固定点和流动车相结合的方式,是希望为广大居民群众与企业员工提供便捷的献血通道,为有爱心的市民提供参与公益的机会,为构建健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健康广州行动,打造健康卫生环境。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公共卫生委员会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