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不只有樱花!十八罗汉山赏花宝典请收好
2024-03-14 15:43:05
大岗发布

这个春天来一趟十八罗汉山吧!广州樱、黄花风铃木、簕杜鹃、桃花渐次开放。又到花开时节,十八罗汉山赏花宝典新鲜出炉,快来码住!

樱花(广州樱)

花期:3月~4月

最佳观赏时间:如天气持续放晴,预计将在3月15日至17日进入盛花期

赏花点:十八罗汉山樱花园

图片图片

樱花园内种植的是我国自主培育、适合华南地区广泛种植的优秀樱花品种——广州樱。与其他品种相比,广州樱花型奔放,呈粉红色单瓣,耐风雨、耐热。漫步樱花园中,花繁艳丽,满树烂漫,如云似霞,美不胜收。

黄花风铃木

花期:3月~4月

赏花点:十八罗汉山莲塘坪景区、桃花园路边

图片图片

黄花风铃木因花黄色,形如风铃而得名。春日暖阳下,明艳热烈的黄色花朵挂满枝头,随风轻轻摇曳,令人心旷神怡。黄花风铃木以花闻名,实际上它还是一种优质的木材资源,能够生产出质地十分密实的硬木——重蚁木,具有极好的机械抗压能力,防火等级与混凝土相似,且耐腐蚀,品质优良。

簕杜鹃(光叶子花)

花期:11月~次年6月

赏花点:十八罗汉山杜鹃鸣谷

图片图片

簕杜鹃,别名三角梅、叶子花等。广东人之所以将这种植物叫做簕杜鹃,是因为它的花像“杜鹃云”一样火红,且枝条有扎人的锐刺——粤语称“刺”为“簕”。提起簕杜鹃,不少街坊都会联想到天桥上繁花似锦的画面,因其耐修剪、花期长、花色鲜艳,簕杜鹃可谓广州桥梁绿化的“明星植物”。

桃花

花期:2月~3月

赏花点:十八罗汉山桃花园

图片

桃花,是中国传统的园林花木,树态优美,枝叶扶疏,花朵丰腴,色彩艳丽,为早春重要观花树种之一。在桃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桃花园都变得粉嫩起来。盛放的桃花,远看如轻纱、似云霞,如诗如画。

让我们相约“百年之约 樱你绽放”2024年南沙十八罗汉山樱花节,穿梭于花海之中,感受游园之乐。多重大岗魅力,等你来体验!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图片来源:大岗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