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地铁站内导向系统多了个“英雄花印记”
2024-03-12 19:49:09
广州日报新花城

“去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乘客请准备……”近日,有市民发现一号线列车即将停靠烈士陵园站时,车上的语音播报响起了一个新的提示语。据广州地铁介绍,为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地铁站内导向系统已作了更新,在临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站点统一增加了文字指引和语音播报,让市民日常搭地铁寻访红色足迹更便捷、指引更清晰。

ddde3956516a35ead20a6797759b3ac.jpg

据了解,此次新增内容涵盖了7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24个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自3月启动以来,陆续在地铁出口资讯导向系统、车站出行引导广播融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文字指引和语音播报。其中,在有容量条件的列车区间广播中增设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的播报。

记者在农讲所站看到,车站的出入口资讯牌和街区图上均增加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标识。如A口临近中共广东区委旧址纪念馆,在该地标信息上增加了“广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标注和显眼的木棉花图标。“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导向很清晰,尤其出入口的资讯导向标识,上面放了一朵木棉花的logo,一眼就能看到,这样设计很清晰也很贴心。”市民陈先生说道。

家有小孩的李女士则表示:“我经常带着孩子乘坐地铁出行,现在有了清晰的导向指引,我们能更快捷地找到想去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周末有时间我就带孩子去参观一下,了解我们广州这座英雄城市,了解革命先辈们的艰辛历程,培养他的爱国之心和民族自豪感。”

99caed291b9c081e150846ed2be5d79.jpg

广州地铁表示,在地铁导向系统增加附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内容,是广州市贯彻《爱国主义教育法》的一项措施,也是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方便市民和游客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同时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影响力,使爱国主义教育融入日常、化作平常。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王贞言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骆昌威 通讯员:王贞言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凤荷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