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召集令!“小小提案员”集合,一起为分类工作提“金点子”
2024-03-09 18:33:08
广州日报新花城

为夯实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充分发动青少年群体关注及参与垃圾分类,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风尚,由广州市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主办,信息时报社、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的“我为垃圾分类建言之‘小小提案员’主题征文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将邀请全市青少年儿童化身“小小提案员”,童心看社会,争做主人翁,为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等议题,献出童心视角“金点子”。通过此次活动,鼓励青少年儿童做垃圾分类习惯的践行者和倡导者,在观察生活,发现问题,主动思考的过程中提升学习能力,培养年轻群体关注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公共议题,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城市主人翁意识,唤起全社会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关注与热情。

主办单位

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承办单位

信息时报社、广州日报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

活动主题

我为垃圾分类建言之“小小提案员”主题征文活动

征集时间

2024年3月11日~2024年3月18日

活动形式

下载报名表格和提案稿纸

发送作品(扫描件)到参赛邮箱445307859@qq.com

活动内容

“我为垃圾分类建言之‘小小提案员’主题征文”活动,邀请广州全市青少年、儿童,以“垃圾分类让家园更美丽”为题,以建言“提案”的创作形式进行作品征集。

鼓励广大青少年、儿童着眼垃圾分类这一社会议题,围绕生活实际,根据自己的生活经验和感受,从居民以及城市管理参与者的角度出发,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从青少年、儿童的视角畅言如何更好地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对身边及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形成一份400字以上的“提案”。

本次活动,将向全市青少年征集提案,进行第一轮初筛。剔除与主题无关的、不符合主旋律的提案作品,从符合要求的作品中由评审组进行打分。评审组评委由广州新闻工作者、学校思政教师、垃圾分类领域专家担任,将从语言文字水平、建议可行性、建议创新性等多个维度为作品打分,并根据分数排名确定获奖名次。

奖项设置

通过初审的作品参与者将获得小程序周边礼品一份,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与者由活动承办方颁发的“小小提案员”荣誉奖状。

获奖作品,将在广州“垃圾分类羊城通”小程序开辟专题宣传页面进行展示,并邀请评审组代表等进行点评,将作品和评语完整刊出,展示广州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生活方式的认同,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热心,发挥示范效应,鼓励更多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事业。

请扫码下方二维码下载报名附件



报名附件包含:

1、报名表

2、提案稿纸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