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南沙区大岗镇反诈反邪禁毒宣传走进“春风行动”招聘会
2024-03-06 21:06:4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陈李生)近日,在2024年南沙区大岗镇“春风行动”重点企业专场招聘会现场,大岗镇综合治理办公室摆摊设位,对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见缝插针”开展反诈反邪禁毒宣传。

image.png反诈反邪禁毒宣传走进招聘会。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现场求职者耐心讲解反诈小知识,并派送宣传小礼品,着重向求职者普及“黑中介”“内推”“套路贷”“刷单”诈骗的常见形式,提醒大家求职应聘过程中,尤其是网上应聘时一定要擦亮双眼,既要当心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也不能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个人信息,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image.png工作人员为求职者讲解反诈、反邪、禁毒知识。通讯员供图

同时,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及禁毒反邪宣传。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知识和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并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讲解新型毒品的危害、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等;宣传邪教的概念、种类、危害、套路,提醒市民在就业的过程中保持防邪警惕心。

image.png向求职者派发宣传单。通讯员供图

该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提升辨别毒品、邪教的能力,为求职者就业竖起安全屏障。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