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春季高考志愿填报手把手教路 优质高职院校面对面交流
2024-03-05 21:40:20
广州日报新花城

春季高考志愿填报手把手教路,优质高职院校面对面交流!3月3日,在广州日报求学指南和卓越教育联合带来的2024春季高考志愿填报大会暨优质高职见面会上,多位优质高职院校招生相关负责人现场宣讲,介绍学校最新招生信息,更有政策研究专家支招春季高考志愿填报。


近几年,广东省“3+证书”考试报考人数逐年增加,可见中职毕业生读大学的意愿愈发强烈。活动现场,来自多所优质高职院校的招生相关负责人带来学校最新招生信息。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部黄文波老师介绍,学校2024年春季依学考录取招生计划为607个,“3+证书”考试招生计划则为968个。黄文波还介绍了学校近三年春季高考招生情况,其中“3+证书”2023年普通组最低分为243分,最低排位33196;2022年普通组最低分为240分,最低排位30408;2021年普通组最低分214分,最低排位33011。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吴华雄介绍,学校现有学前教育、表演艺术、商务英语、玉器设计与工艺、小学教育、数字媒体技术、现代文秘等7个广东省高职院校高水平专业群,现有53个高职招生专业。吴华雄表示,学校的招生类型多,2024年拟招生计划约9000人,其中依学考录取招生计划3152个,“3+证书”考试招生计划1187个。

“欢迎考生报考广交,体验优质职业教育。”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招办主任郑木溪介绍,在该校2024年春季高考招生计划中,面向普通高中生的依学考招生计划2900人,面向中职生的“3+证书”考试招生计划为4085人。据了解,该校现有57个专业,涵盖土木工程、汽车与工程机械、船舶驾驶、轨道交通、智慧交通、运输管理、机电设备、电子信息、商贸、教育与艺术等领域,形成了“公路水路轨道三路引领,机电信息经济管理人文设计等多面发展”的专业整体布局。

想要被理想高职院校录取,除了成绩考得好,志愿填报同样至关重要。卓越教育广州片区产品总监张剑成校长建议,考生可遵循冲、稳、保、垫的原则填报志愿,把最想报读的优质院校/优质专业组作为“冲高”的志愿进行填报,同时填好“兜底”志愿。另外,考生挑选学校时可参考往年排位确定学校范围,选择专业组时则要综合考量目标专业、专业计划、学制、校区、学费等因素。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婧、曾俊

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李津

浏览量: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