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校车作“教具”,顺平小学这堂课好生动!
2024-02-29 17:01:44
榄核发布

近日,广州南沙交警联合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利用新学期开学契机走进顺平小学,为师生们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宣传员以校车作为“教具”,用实物教学和现场体验的形式开展“警惕车辆盲区”交通安全宣传,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邀请师生逐一坐上驾驶位。

图片实物教学,让同学们直观了解车辆的盲区位置

图片

大家通过观察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直观感受车辆的盲区位置,了解如何规避车辆盲区带来的危险,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坐在驾驶室观察后视镜,竟然真的没有发现躲在车辆旁边的同学,”顺平小学的张老师说,“这些范围就是车辆的视觉盲区。”

随后,宣传员现场演绎行人过斑马线场景,讲解直闯红灯、急过斑马线等潜在的危险行为,让学生在身临其境参与道路交通的过程中,学习“一停二看三通过”的安全细节,特别是在等待通过斑马线时要注意与路边保持一定距离,以免进入“转弯盲区”。

此外,少年交警队在宣传员的带领下走出校门,围绕“一盔一带”“拒绝酒驾”“拒绝违规载人”等安全知识,面对面与家长普及交通违法行为危害性,并对驾乘电动自行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人员进行宣传劝导。

镇预联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强化交通宣传安全效应,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交通安全氛围。

【记者 聂佩文】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预联组)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