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包元宵、猜灯谜、做龙灯……榄核街坊欢欢喜喜闹元宵!
2024-02-28 15:46:25
榄核发布

榄核镇的元宵节延续了春节的热闹红火,包饺子、猜灯谜,来看看榄核街坊们的元宵节!

亲子动手包元宵,趣味猜灯谜

2月24日上午,40对亲子家庭和部分街坊齐聚湴湄村冼星海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包汤圆、猜灯谜,欢欢喜喜闹元宵。本次“新起点·新未来”之元宵节档“食神驾到、猜灯谜”活动由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榄核镇文化站组织举办。

图片

活动现场,在了解元宵佳节来历传说后,小朋友们跟着老师的指导,动手包汤圆,一颗颗成型的“白玉丸”代表大家对温暖四季、顺遂安康的期盼。志愿者将包好的汤圆包装好,让亲子们带回家,同家人分享自己用劳动换来的美好甜蜜。

图片

室外,一连串彩灯笼下悬挂着红纸条,纸条上分别注着“园外隐约闻猿啼,星月小桥听箫声”“赶制元宵闲不住”等几十个谜面,大家争先恐后看谜面,有的陷入沉思,有的热烈探讨,有的恍然大悟,趣味十足。

图片

做绿色环保龙灯,拿元宵小礼品

在顺河村,“元宵佳节喜团圆,垃圾分类美家园”主题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活动也在热闹举行。活动吸引了180多名村民参与,现场共派发《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指引》宣传单150份,派发垃圾分类小礼品约100多份。

图片

趣味游戏互动区域人气十足。“垃圾分类钓萝卜”“垃圾分类齐齐分”“垃圾分类拼手速”等小游戏将节日氛围拉满,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图片

在DIY摊位,志愿者通过利用竹签、木棍、纸板等材料制作“新春舞龙灯”,并为参与的孩子们耐心讲解制作步骤。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纷纷动手制作出一盏盏精美醒目的龙灯。

图片

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垃圾分类展板、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内容和意义,倡导大家从日常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图片

“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贺元宵,在这里通过玩游戏和有奖问答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和小妙招,还收获了元宵小礼品,太难忘了!”村民张阿姨兴高采烈地说。本次活动结合传统文化习俗,在营造出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进一步提升居民环保意识。

【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郭海燕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榄核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文体中心组)、榄核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