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引导
废弃年花年桔别乱扔!天河设置83个临时收集点,兴华街的在这些地方→
2024-02-27 14:01:38
微社区e家通兴华人家

年桔年花作为春节吉祥发财的象征,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俏丽的年宵花。(小e摄)

如今元宵节已过,年味渐散,它们陆续“退休”。在此呼吁各位街坊把年花年桔送到附近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据悉,今年广州预设744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鼓励市民将废弃年花年桔进行分类收集处置,实现“变废为宝”。其中,天河区的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有83个,4个分布在兴华街辖内。

•沙太路银兴汽配城车队

•河水大街高架桥底桶点

•燕塘银燕路178号车队

•鳌鱼岗大街3号对面桶点

图片图片环卫工人对年花年桔进行分类处理和收运。

年花、年桔陪您度过赏心悦目的春节,请勿随意将他们丢弃,尽量送到指定的回收地点,按照“三分离”原则,把花盆、花泥、花木分离,按要求投放,为一线的环卫工人减轻工作负担。

到达回收点的年花年桔何去何从?据悉,在收运后,环卫工人会遵循“低碳环保、减少污染”的原则,对于成色较好的年花年桔,会被重新种植、精心培养,在减少垃圾量的同时,又为环卫作业增添一抹清新。

而已经枯萎的年花年桔,则会采取“花、盆、泥”三分离的方式进行处理:分类后的年花花枝、花叶可以运输到处理中心制作成各种有机肥料,完整的花盆花泥则可以用于辖内垃圾转运点的种植循环使用,最大限度地减少焚烧和填埋处理量,争取做到“零废弃”。

【记者 曾雯雯】
【编辑 陈钰】
图片、消息来源:广州城管、兴华街城管办

【小e跑腿】

街坊有需求,我们来帮忙!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平台开设“小e跑腿”专栏,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若有什么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快来扫码留言,记者来帮忙!

图片
长按识别或扫描上方小程序二维码

图片

@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